這幾年台灣掀起路跑風,我也隨著跟風~跑跑跑~

但沒想到原本不太常運動的我

健康沒跑來~反而是先跑出了一個關節痛  冏...

去骨科診所醫生跟我說是退化性關節炎!!! 0c96b882966803fe0df4d2bb.jpg

瞬間腦袋一片空白,我才30歲而已,怎麼就會有這種情形

醫生開個止痛藥給我打個消炎針就讓我回家了

常常走久就開始覺得膝蓋不舒服

 

EntryImageCAKIW4IM 上次跟阿嬤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一個醫師的專訪 EntryImageCAKIW4IM

EntryImageCAKIW4IM 就是在說這個退化性關節炎不用開刀就可以治療 EntryImageCAKIW4IM

查了之下,原來他們醫師群還有跟柏仁醫院合作

阿嬤叫我趕快去看看,不要一直拖,我就打電話去預約安排在兩個禮拜後的門診

巴黎國際長春診所

在桃園大廟前面蠻好找的

 

這裡環境好美,不像冷冰冰的醫院,進來櫃台接待人員也好親切唷

填好資料後稍微坐一下就有專業人員來做關節治療的講解

接下來是給醫師詳細檢查

醫生說:退化性關節炎治療

60-3 第一階段醫生可能都是開止痛藥.打消炎針

60-3 第二階段打玻尿酸 — 只能增加關節潤滑度

60-3 最後就是開刀了

 

但我還很年輕也並不是那麼嚴重,所以開刀不在選項範圍內

o0020002012160812802 因為人工關節也有使用年限,我不想開兩次刀 029

而且開刀真的好讓我恐懼想到要把腳鋸開是多麼恐怖的事情啊

更何況還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復健...............

所以決定提早開始做保養

就從濃厚血小板開始~!!!

 

治療方式先抽自己的血(因為是自己的所以不會排斥)

然後抽完就看護理師把血液放進去機器做離心的動作

抽完血他們還貼心地準備小點心吃一下

補充一下能量~~~哈 EntryImageCAHKIBD3

大約等差不多10分鐘就好囉

decoemoCAC1FO3T.gif 醫生打之前給我看了要抽出來的血小板 decoemoCAC1FO3T.gif

一層白白的浮在血球上真的好神奇

而且醫生講解好細心又很會安撫,整個安心不少 a8557152aa22e6520df3e364.gif

接下來就是大範圍的消毒~

因為很害怕所以醫生叫我閉著眼睛打~

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痛耶!

大概5-10分鐘就打完了

 

打完之後腳稍微輕輕前後擺動,讓血小板均勻擴散在關節中

護理師也詳細的做了術後衛教

decoemoCA22DXWH.gif 這個禮拜要多休息~不要劇烈運動

decoemoCA22DXWH.gif 治療完一週注射部位不要泡澡、游泳

 

現在我已經做完完整治療大約半年多了

膝蓋疼痛的狀況真的好多了,不過也不敢再過於虐待它

適當運動還有訓練一下肌肉 走久戴護膝

都是保護我們關節的方式唷~後來我也帶我們家可愛的阿嬤藝起來治療關節

這個安全又有效的治療推薦給大家囉

繼續跑跑跑~向前跑~~~~

 

「短分隔線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診所資訊

桃園巴黎國際長春診所

 

 

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與生活紀錄,無廣告推銷之意,且無受酬,
​實際因個人體質與感受不同喔!
治療時,醫師另依照每個人不同的狀態,選擇搭配複合式的治療
本篇只分享我自己覺得比較特別處的心得。不代表全部治療。
以上心得僅供參考~
不另外註明官網連結與價位等資訊,
若有需要請自行蒐尋巴黎國際長春診所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Sophie愛美要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